深圳晚报报道中建一局在深项目台风后复工

发布日期:2018-10-21
【字体:打印

  本网讯 9月18日,深圳晚报报道中建一局在深项目组织员工撤离安置点,链接及原文如下:

  深圳晚报:https://app.myzaker.com/news/article.php?app_id=11985&pk=5b9f8f741bc8e0721e00004a&sharechannel=wx

  9 月 17 日,记者从中建一局华南分公司获悉,受 " 山竹 " 台风影响,中建一局华南公司各项目部转移、安置员工 3000 余人。目前,各项目部陆续组织员工返回工地,将于明、后天陆续复工。

  据了解,各项目在撤离后,专门安排留守人员对安置点进行集中清理。深圳城邦花园项目 152 人安置在滨海小学体育馆,撤离后,留下 20 多人进行打扫,让体育馆恢复原样,没留下一丁点垃圾。

  员工回到项目部后,第一时间对本单位产生的破坏和影响进行评估,排查安全隐患,准备复工复产。据介绍,台风来临之前,各项目部充分做足了功课,因此 " 山竹 " 并没有影响到塔吊、水泥泵、展架等主要设备,工人生活区的临建房也经受住了考验,不过工地临建房屋、外围围挡、标语牌等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毁。

  在龙岗区佳兆业中央广场二期项目工地,防护棚顶盖、各类广告牌都被台风刮飞,之前布置的 5000 多张安全网也全部不见了,3 个保安亭都拔地而起,此外还有近 200 米的电缆线、3 个配电箱都被损毁。

  评估受损情况后,各项目部组织工人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,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,重点排查项目内的机械设备、厂房、仓库,尤其是用电设备。同时,各项目开始厂区清淤、排涝等工作,严防触电、坠落、窒息等事故的发生,并对工地周边环境开展防范检查。深湾汇云中心项目工地安全管理人员介绍说,由于台风过后地面积水很多,土壤的饱和度也很高,并有可能继续发生强降雨,项目部安排人员重点防范坍塌、滑坡等事故的发生,发现隐患及时处理,不能及时处理也要设置警戒线,限制人员进入,保障工人人身安全。

  不仅如此,不少项目还专门安排员工,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抢险工作,深湾汇云中心不少员工主动挪动被吹倒在道路中央的断树、展板,清理街区垃圾,帮助恢复周边交通。

中建集团微信

中建一局微信

中建市政微信

网站地图  |  法律声明  |  友情链接  |  常见问题  |  联系我们  |  中建市政纪检监督举报  |  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

Copyright ©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
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